silenceOFheart

杨平X青萍[黄泉漂流记]

*两人死后的脑洞,可能有点OOC
*应该是还没写完

杨平醒来的时候,看到一双明亮的眼睛,双眸烧着炽烈的怒火,恨不得将他瞪穿。他一时间没想起自己什么时候惹怒了这么一位火爆的小美人儿,转瞬脑子里的回忆才都归位。
“父亲!”
脑子里境州城破的场景历历在目,而这些恐慌马上转化成对父亲的忧虑,不知道他老人家是否也遭到敌人的暗算。
这也才想到旁边这位小辣椒的一样的姑娘,正是一刀捅在他后颈的敌国公主。
“是你!”他也怒上心头,转身就想掐她的脖子。
不料,杨平的手被马上挡住,他怒极转头,一个叼着苇草的男人笑着对他道:“小小年纪怎么这么大的火气,落得个打老婆的罪名可不好。”
“谁是他老婆!”
这是小公主的声音,真是一点女孩家温柔都不剩。
“你是谁?”看了看四周的环境,杨平又问道,“我们此刻身在何处?”
男人放开杨平的手笑道:“少将军难道记不得你已经死了,这里自然是黄泉路。”
听到这一句,杨平一下子什么气都没有了,脑子里的万般思绪也都倏然暂停了。
这是一条不小也不算太大的船,在茫茫无边的水间晃悠悠地漂着,都不知道要去什么地方。

杨平也不知道自己在这水上漂了多久了,旁边唯一能说会动的就是那位公主,可她别说跟他说话了,就算明知道两个人都已经是死人了,还整天想砍他,他还真是把她惹得够呛。
要说,大家互相砍过一次了,现在何必呢。
人死了,也在这水上漂了漫长的时间,最初那些激烈的情绪也渐渐平息。杨平一下子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随意,什么家仇国恨,仿佛是别人的事,对这位杀了他的敌国公主,现在也说不上多么怨恨了。
要说,只剩一些对父母亲的思念还值得让他耿耿于怀。
不知道还要漂到什么时候,此间永远是这样不明不暗的天色,无日夜之分别。
他无聊得快憋坏了,除了练练刀就是躺着,现在人死了,不用吃不用睡也不觉疲累。
黄泉路,可真长。

“喂。”
意料之中的毫无反应。
“媳妇儿。”
“闭嘴,再乱说就割了你舌头!”眼神像炮仗,真要气炸了,就手扔了一本书过来。
杨平终于在这死气沉沉的黄泉路上寻到一点生气,又道:“怎么是我乱说,你没听那人说吗,你收了我的匕首,就是定了契,过没过门儿你都是我媳妇儿。”
青萍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无赖,怒极反笑,抓起手边的物什就朝杨平打过去了。
杨平早料到这一招,游刃有余地接住了她当头这一棒,顺着向上摸到了她手腕,算好了力道,轻轻一扭。
皮肤的触感……还真是,好得出乎意料,从小跟一群武夫一起长大,杨平还是第一次摸到女孩儿的手,跟以往那些大老粗比起来,这种手感甜腻得让他几乎不想放开。
而青萍,手里的武器被卸了,心里又急又气,慌不择路地提起另一只手,一个手刀就劈进杨平另一只手里。
杨平本就有所防备,再加上力气与技巧都胜出青萍许多,轻而易举地将小公主制服,反身按在他的床上。
“你打不过我。”少年略带得意地讲道。
青萍从小没受过气,哪里受得了这种折辱,眼里蓄了水汽,强咬着嘴唇不肯放任自己软弱。
杨平有点心虚,道:“哎,你别……”
突然,他又生出些别的渴望来,软了语气凑过去说道:“要不,你能给我抱一下么。”
青萍大喊道:“混蛋,你说什么鬼话!”
再一想,士可杀不可辱,可此刻,她已经死过一次,到了这黄泉路,她只能硬生生受着这羞辱,连选择去死都不可能了。
巨大的屈辱感和沮丧还是逼出了她的眼泪,毕竟,她再傲再倔也只是个小姑娘。
杨平看见她真哭了,忙松了手,不知所措地站在一边:“不给抱你说便是,怎么突然就哭了。”
他这一松手,青萍愈发觉得委屈,被自己的哥哥随便地嫁与他人,被敌将折辱,让她做妾,那把破匕首居然是什么劳什子神物,将她与这混账生绑在一起。如今,她就连死,都得承受这天大的屈辱。
青萍索性开始放声大哭。
杨平慌了,此非他本意,他只是觉得无聊而已。
杨平想起生平唯一哄过的小姑娘,就是婶婶家的小妹妹,他又软着语气开了口:“你,你别哭,我扮鬼脸给你看行吗?”

评论(3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